美商務部再將31中企列入出口管制!|美擬延長晶片豁免期 對中圍堵不鬆綁|經濟太糟?中共人民銀行意外降息|迪士尼11頻道將退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計畫允許台積電與三星電子維持、在中國的既有產線。去年十月,美國針對中國半導體業實施出口管制,但也對台積電、三星等提供為期一年的豁免,期限預定在今年十月到期。專家分析,美國有意延長豁免期,拉攏盟友南韓的意味濃,但不代表美放鬆對中國半導體限制,EDA工具、高階晶片、先進半導體設備等,美國仍不會鬆手。

為了防止中共軍事現代化,美國商務部準備再將43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的「實體清單」,當中,31 家實體企業的總部在中國。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以來,目前已經有超過六百家中國企業與機構被列入「實體清單」。

中共人行出乎市場預料,調降7天期逆回購利率,是人行過去10個月以來首度降息。也透露中共官方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更多措施,來提振疫後不甚理想的經濟成長。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退出台灣,NCC表示遺憾,認為業者基於經營策略,規劃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電視市場,原有頻道的部分節目未來將轉到Disney+平台播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