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庭當晚演講 回擊起訴並拿下200萬捐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週二晚,美國前總統川普在首次出庭後發表演講,回擊司法部的起訴。當晚,川普的募資活動一舉拿下200萬美元的捐助。

川普援引1978年的《總統檔案法》,稱總統有唯一的權力,來加密或解密文件。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無論總統決定攜帶什麼文件,他都有權這樣做。這是絕對的權利。這是法律。」

川普還表示,在他從白宮帶回住所的幾箱物品中,大都是他的私人用品。在FBI對海湖莊園突襲搜查前,他還沒有對這些箱子梳理完畢。

根據美國的《總統檔案法》,當總統卸任時,所有的總統檔案應歸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掌控。

美國司法部指控川普37項罪名,其中31項指川普故意保留國防機密信息。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是唯一可以拯救這個國家的人,因為你知道他們不是衝著我來的,他們是衝著你們來的。我恰好擋住了他們的路。但我永遠不會動搖。」

川普被起訴後,大多數共和黨人,包括川普主要的競爭對手,都發聲支持他,指責起訴出於政治動機。

共和黨籍眾議員 諾曼:「他們在迫害川普。」

但也有川普在共和黨內的競爭對手,趁勢對川普提出批評。

前新澤西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里斯蒂:「在我看來,這種行為對要當美國總統的人來說是不可原諒的。」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海莉:「如果訴訟所說的是真的,如果確實像它說的那樣,那麼川普總統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是太粗心大意了。」

不過被起訴後,川普的選情勢頭卻不減反增,其競選團隊表示,週二晚上的競選活動,川普拿到了超過200萬美元的捐款。

川普支持者 Linda Cuadros:「我們不在乎他(川普)是否會進監獄,我們就是支持他。你知道,我們很多人非川普不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