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火星全景照片 畫面令人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航太總署(NASA)最新發布了一張火星全景照片,清晰展現出這顆紅色星球表面的種種細節。

晨曦中,美國「好奇號」火星車靜靜站在蓋爾隕石坑內,在5000米高山的山腳,默默注視著「標記帶山谷」和山谷兩側矗立的山峰。

右前方是舍納保峰。山谷對面從左到右分別是阿馬帕山、玻利瓦爾山和迪普代爾山。遠處綿延不斷的龐大山脈則是蓋爾隕石坑外山。

你一定想不到,這幅全景照片的靜謐清晨,是人工添加色彩營造出的效果。

「好奇號」其實是「色盲」,它的導航相機拍下的是黑白照片,而且歪歪扭扭。4月8日「好奇號」分別拍下兩組五連拍,並傳回地面。研究人員隨後對照片進行了修正,就出現了我們看到的壯觀畫面。

「好奇號」2012年8月6日抵達火星上的蓋爾隕石坑,仍在探索這顆除地球外,太陽系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