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狂挖角!韓專家:韓保護制度比台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共以各種手段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頻頻發生,而南韓似乎成為重災區。根據韓國媒體引述一些南韓專家說法,他們認為,南韓在半導體人才的保護制度上,比台灣還要鬆懈。

中共將觸角伸入南韓,狂挖半導體人才,韓媒《BusinessKorea》引述南韓專家說法指出,南韓在半導體人才的保護制度上,比台灣還要鬆懈。

外媒《Arirang News》(2023. 06.12):「三星電子的一名前高階管理人員被指控,竊取公司商業機密,以便在中國建立晶片工廠。」

韓媒指出,南韓雖然對洩露核心技術者,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最高15億韓圓,約新台幣3600萬罰款,但依過往數據來看,最終大多是輕判,約87.8%獲無罪或緩刑;而台灣去年五月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對經濟間諜罪者處5到12年有期徒刑與新台幣500萬到1億罰金。外媒《路透》(2022.12.13):「根據消息稱,北京計劃斥資1430億美元支持其半導體產業,政策制定者希望在晶片方面實現自給自足。」

在國際圍堵中共發展先進半導體下,中國企業透過各種手段向南韓、日本等國半導體人才招手,導致技術人才流失乃至商業、國家機密外洩。

南韓國家情報院(NIS)數據顯示,「國家核心技術」洩漏事件從2017年的3起增加到2020、2021年的9起跟10起,光是今年第一季就發生3起機密外洩事件,分別來自半導體、顯示器和汽車製造領域,都發生在大型企業內部。資料顯示,南韓每年因工業間諜活動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56兆韓圓,約新台幣1288億元。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