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古巴設竊聽站 華為中興或參與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在古巴運作間諜站的話題持續延燒。6月21日,有最新消息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與中興的工作人員,曾出入中共在古巴的疑似竊聽站,可能參與中共的竊聽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週三披露,美國川普政府時期曾審查相關情報,懷疑華為和中興協助中共增強從古巴竊聽美國的能力。

華為和中興的員工被美國情報人員追蹤到,出入中共在古巴設立的疑似間諜設施。

報導稱,華為和中興這兩大中國電信公司,都擁有幫助政府實施竊聽行動所需的技術,例如可向中國傳輸數據的伺服器和網路設備。

目前還不確定拜登政府是否也對此進行了調查。

消息傳出後,華為發布聲明否認在古巴參與竊聽行動,而中興通訊尚未作出回應。

美國官員透露,中共至少從2019年開始就在古巴參與運作四個針對美國的竊聽站。就在6月20日,《華爾街日報》又曝出,中共正與古巴洽談,在距離美國佛州160公里處建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場所。外界普遍擔憂,這是中共將竊聽觸角伸到了美國家門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0日表示,他已向北京表達了對此事的擔憂。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我們對中國(共)在古巴的間諜或軍事活動深感擔憂。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