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司法改革脫鉤 黃國昌、館長號召716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前立委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一早(26日)現身總統前,宣布7月16日要為司法正義和居住正義問題,上凱道集會遊行。至於外界解讀,是在幫柯文哲「搭政治舞台」?黃國昌強調,三位總統參選人都會邀請,且他個人的態度跟這次遊行沒關係。

前立委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喊出公平正義救台灣,26號一早從台北賓館走到總統府,遞交邀請函給總統蔡英文,邀她參加7月16日的凱道遊行,但訴求才說到一半,就接連接到警方舉牌警告。

警方:「請你儘速離開府前,請你儘速離開府前,讓民眾得以通行。」

前立委 黃國昌:「台灣的居住正義感到失望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站出來,讓總統、讓副總統,可以聽到大家的心聲。」

黃國昌質疑,執政黨從廢除集會遊行法到司改、居住正義都未達人民期望,但兩人最近都跟柯文哲走得近,被解讀是幫柯文哲搭舞台。

前立委 黃國昌:「我們會公平的邀請,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的三位總統候選人,一起來參與,也回應這場集會的訴求。」

黃國昌2014年曾參加太陽花反服貿運動,外界關注,他如何看柯文哲尚未公開的國政白皮書,曾討論要重啟服貿。

前立委 黃國昌:「太陽花運動,先立法、再審查,要求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當時運動最核心的訴求,這個訴求我的態度我的立場,從來沒有任何變更過。」

網紅館長 陳之漢:「我們不是反中嘛,我們是反共嘛,有錢賺我是覺得當然,可以促進台灣經濟繁榮那當然好啊。」

這場集會號召對執政黨失望的人,柯文哲率先表態參加,侯友宜則表示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