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次世代門市」搶客 引進電子螢幕.ESL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國內電信業,競爭激烈,為了擴大營運績效,積極建置數位化流程、導入雲端服務,今(30)天有業者對外展示第一間「次世代門市」,導入大型電子螢幕、電子化商品標籤,同時更換門市服務人員制服,未來也將拓展到其他實體通路。

電信業亮相全新次世代門市,少了傳統海報,取而代之是超大型電子螢幕。

商品標價變身電子價格牌,更換商品價格,幾秒內,遠端自動更新,門市人員省下繁瑣作業的同時,也接軌ESG減碳概念。

電信業商務長 林東閔:「所以我們也正式自主開發了一個雲端取號的系統。」

掃描QRCODE直接進入櫃檯服務,一線人員擔任科技顧問,未來700家門市,陸續建置雲端管理系統,也象徵新一波搶客大戰!

中華電先前在東區精華地段,打造5G複合零售概念店,門市規劃「影音娛樂」、「新創體驗」空間,遠傳跨業結盟,與路易莎咖啡、全國電子聯合展店,而門市也早已導入電子數位看板、優化數位服務流程。電信業腦筋動得快,要在不景氣中開出好成績。

電信業商務長 林東閔:「我想這個也是在未來的新零售的場域上面,大家都一直不斷的在探討的,我們如何利用科技來增加樂趣,並且能夠去輔助我們的銷售,進而可以帶到更好的一個營運的動能。其實在今年1月份到5月目前為止,我們每個月的手機的總銷量都比去年還要再增長,所以我們是一個逆勢上升的情況。」

截至4月底,中華電信行動總用戶數1,112萬,市佔率超過36%位居第一,台灣大哥大敲定合併台灣之星,未來用戶數可能上看985萬,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合計用戶數924萬,市佔率都破30%。

五大電信走向三強鼎立,未來結合線上與線下(OMO)的全通路(Omni-channel)概念,門市導入數位科技,成為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