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線」華人入美國時 被查問是否為中共黨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中國防疫政策失當,造成民不聊生,許多中國人想方設法逃到國外。中國近來出現了所謂的「走線」潮,對比合法移民的「潤學」,走線則是要橫越歐亞大陸,從中南美洲偷渡進入美國。一名通過「走線」進入美國華人,近日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他表示在邊境被查問當是否為共產黨員的問題,請看報導。

來自湖南的張永紅4月7日從香港飛往厄瓜多,之後輾轉多國,經過差不多一個月時間,5月5日從墨西哥與德州邊境成功越境,進入美國。

他在德州邊境被暫時羈押的時候,接受了邊境和移民執法局人員的問話,被問到是否共產黨員的問題。

「走線」來美華人 張永紅:「當時移民官就是問話,我知道身邊很多人都經歷過(問話)。比如說有沒有當過兵啊?有沒有加入(中共)黨員?到這裡來花了多少錢?」

另外,有一個在中國參過軍的「走線」入境者被當場遣返。

走線來美華人 匿名受訪者:「他當時被移民官問到,有沒有當過兵?他說他當過兵。然後那個移民官說你還是回去好好想一想,想清楚了再回答我,他就回到那個房間,其他人就跟他講,這是移民官給你機會。第二次又喊他去面談,又講這個事情,又問到他有沒有當過兵,然後那個人說我當過兵,他(移民官)問,你當兵是政府逼著你去當兵還是你是自願的?他說我是自願當兵的,送走(遣返)了。」

律師表示,美國移民局把「共產黨員不予受理」寫入了移民局指導實際操作的《政策手冊》,在庇護申請的I-589表格、綠卡申請的I-485表格、入籍申請的N-400表格中,都有問到是否共產黨員和是否加入過軍隊的問題。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則為民眾提供「退黨證書」,可以在網路上自行辦理、線上列印,並會發到個人郵箱。民眾在申請移民、入境美國時,可出示、提交「退黨證書」,這是證明主動退出中國共產黨的強有力證明文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