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監察院調查513停電事故,有立委質疑核電廠發黑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7日)出席太陽光電公會活動時,澄清核電廠氣渦輪發電機發的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台電電業報告裡都有清楚紀錄。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核電廠裡面的這個氣渦輪的發電機,它都有相關的規定,所以它一年按照環保規定,最高就是發720小時的電。甚至從一百年以後每一年度,發多少個小時都有很詳細的紀錄,那這個台電都按照規定來發電,絕對不是核電它就是一個輕柴油的發電。像昨天前天甚至今天,太陽光電都有超過六百七十萬千瓦以上的這樣的發電量,那這個對整體的白天的供電,以及電力的調度都有非常好的幫助。現在的綠電目前都是供大於求。」

對於近期工商界指出台灣綠電不足,王美花表示,政府會持續加大綠電開發,供應台灣廠商在國際上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