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8月1日起限制鍺、鎵出口 葉倫表達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訪中行程。今天,葉倫先後與中國前副總理劉鶴,以及現任總理李強會面。今天下午,葉倫也跟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與會,這是她在中國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外媒報導,葉倫對於中共對「鎵」和「鍺」實施出口管制,表達擔憂。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確保我們在高層有直接和明確的溝通渠道,符合兩國的最大利益。在經濟領域,與中方定期交流,有助於我們監控經濟和金融風險。我已經明確表示,美國並不尋求我們經濟全面脫鉤,我們尋求多元化,而非脫鉤。」

彭博社報導,葉倫對於中共就「鎵」和「鍺」品項實施出口管制,表達擔憂。葉倫也表示,她傳達了美國商界的憂心,包括中共使用非市場工具,例如擴大補貼中共國企和市場壁壘。她並表示,近幾個月來,中共針對美國公司採取的懲罰性行動,讓她尤其感到不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