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買氣旺!拚造型口味環保包裝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距離中秋節還有兩個多月,但今年是疫情趨緩後的第一個中秋節,看好送禮需求回溫,多家業者提前推出中秋月餅禮盒。月餅除了講究口味、造型與色彩搭配,就環保概念也融入包裝。

綠色的餡料可不是抹茶,而是香蘭葉,包上一整顆鹹蛋黃,走的是清爽路線。看好疫情趨緩後的第一個中秋節商機,多家業者搶先推出中秋節禮盒,就連台灣最高大樓,也進軍月餅市場。

台北101商場行銷部資深總監 李亞屏:「(去年)其實上市十天之後,就完全銷售一空。預期今年應該是可以突破萬盒的銷量。」

月餅口味推陳出新,除了講究造型與色彩搭配,環保概念也融入包裝。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外包裝設計成精巧珠寶盒,可重複利用;台北萬豪酒店以掀蓋式包裝設計,能當面紙抽取盒與收納盒使用;台北W飯店是另外附贈旅行包以及帆布提袋;台北101煙火造型禮盒設計,能用來收納當擺設裝飾。

台北101商場行銷部資深總監 李亞屏:「他們看到有這樣子煙火包裝的月餅。有一種幸福洋溢,然後中秋團圓的感受。捨不得丟他們就會留下來再運用,所以我們就秉持這樣的精神,來設計我們的月餅。」

另外,隨著疫情趨緩、國境大開,來台外籍觀光旅客人潮回溫。台北101表示,目前平日人潮相較疫情前已回溫八成,假日人潮直逼疫情前水準。除了在89樓觀景台,布置新打卡裝置景點,也引進熱門甜點;裝修一個多月的101樓也重新對外開放,迎接觀光人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