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不明原因消失 布林肯也表示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23天沒有對外露面,就連東協外長會議,也改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中共外交部11號曾表示,秦剛是因為「健康原因」難以出席。不過,外界對於秦剛消失原因眾說紛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曾對此表達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3.7.17):「(中方對秦剛外長消失有任何解釋嗎?)他們說,他正在處理健康問題。布林肯國務卿上週末會見了王毅,國務卿的另一位同行,並表達了良好祝願,能夠早日見到他。」

近日,中共外交部在秦剛消失問題的應對上,引起外界猜測。先是14號的記者會,汪文斌在被問到秦剛問題時,低頭翻閱資料長達16秒,最後還是沒有正面回答。之後17號的記者會上,毛寧被問到同樣問題時,也只表示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事後,這場記者會的逐字稿上,有關秦剛的問答,也全數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秦剛在哪?外界眾說紛紜 中共外交部拒不回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