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估不登陸台灣 或增強為「超級颱風」影響全台

杜蘇芮估不登陸台灣 或增強為「超級颱風」影響全台(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根據中央氣象局24日上午預測,中度颱風杜蘇芮路徑南修,預計將不會登陸台灣,不排除在未來24小時內增強為「超級颱風」,最快今(24)日晚間就會發布海上警報,25日中午前發布陸上警報,風雨將影響全台。

另外,中央氣象局指出,若杜蘇芮颱風中心沒登陸,不受陸地破壞的話,恐會帶來致災雨勢,預估26日、27日風雨最劇,也是南部、東南部縣市最有可能放颱風假的時候,北部是否有颱風假則要看陸警發布後的風雨預測,再由各地方政府決定。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4日)視察災害應變中心時指出,杜蘇芮強度增強中,行徑速度也加快,暴風半徑範圍可到300公里至320公里,路徑向南修,但仍有不確定性,目前確定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務必要提高防颱警覺。 

週三和週四(7月26日至7月27日)杜蘇芮颱風最接近台灣,全台都要慎防豪雨釀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三和週四(7月26日至7月27日)杜蘇芮颱風最接近台灣,全台都要慎防豪雨釀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