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今觸陸 陸上警戒新增台南、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的最新動態,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早6點15分的預報,杜蘇芮颱風中心目前在呂宋島北部近海,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近海,暴風圈預計今天(26日)中午接時間觸陸地,陸上警戒區域,除了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之外,還新增台南與高雄區域。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在陸上警戒區的範圍,除了恆春半島跟屏東之外,這一報新增加了台東地區。」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轉為中颱,氣象局下午2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杜蘇芮從鵝鑾鼻東南方,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達300公里,氣象局表示,不排除轉為強颱。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蘭嶼綠島可能會有10到11級的強陣風,另外在新竹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以及金門跟馬祖,可能會有9到10級的強陣風,另外北部的內陸地區也可能出現比較強的陣風。」

氣象局預測未來24小時雨量,平地降雨熱區集中在花東及高屏,預估花蓮縣和台東縣,分別累積雨量約400毫米到700毫米、宜蘭縣200到350毫米、高屏約200到400毫米。蘭嶼也出現4米以上的浪高。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星期三跟星期四這兩天,是颱風最為靠近我們的時候,,再來27號的時候,除了東半部的風雨持續之外,南部的風雨也會起來,還有澎湖跟金門可能下半天到入夜之後,風雨也會逐漸轉強,那其他中北部在27號也會有一些間歇性的風雨。」

氣象局提醒,26日白天如果還沒有下雨,中部及金門地區,要留意高溫。到了週五(28日),預測全台風雨將漸緩,不過澎湖金門雨勢仍較大,要到入夜之後,才會逐漸緩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