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剛走 「卡努」強度提早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颱風接力報到,「杜蘇芮」剛離開,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將升級為中颱並通過台灣北部海域,預計8月1日至2日最靠近台灣,外圍環流影響所帶來的水氣將會為全台帶來4天的降雨。

豔陽直射,台北一早體感溫度來到36度。「杜蘇芮」前腳離開,各地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但第6號颱風「卡努」,馬上來接力報到,好天氣不會維持太久!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卡努)目前的位置,是在這個鵝鑾鼻的南南東方,大概是1600公里海面上,預計它是會從我們台灣北方的海面通過,到了下禮拜二、禮拜三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卡努颱風的位置,大約會是在我們台灣的北方的海面。」

「卡努」目前在鵝鑾鼻外海,往西北方移動,很有可能升級中颱。週一(7月31日)經過琉球海域,預估偏轉西北西,北轉角度,成了「卡努」影響台灣的重要關鍵。但不論暴風半徑,是否會籠罩北台灣,都不能輕忽外圍環流,帶來的明顯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卡努颱風大約會是在8/1到8/2,這段時間靠近到我們台灣,所以它在逐漸向台灣北方海域,靠近的一個過程中,我們台灣附近的風向,會大概是轉為偏,比較偏西風到西南風的這個狀況,所以主要的降雨,會是在西半部地區還有北部。」

週一(7月31日)雨神暫時休息,降雨集中山區,但週二(8月1日)開始,「卡努」靠近,為北部、西半部,帶來水氣;東半部,則以午後熱對流為主。週四(8月3日)、週五(8月4日),改吹西南風,迎風面西南部,會有較大雨勢,各地午後有雨,東半部則要小心焚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