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滯留打轉 估這天北轉 把握假日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關心台灣天氣,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在台灣東南方的位置,預計將先往南移動繞圈圈,下週一28日才會開始北轉。周末會是好天氣嗎?氣象局預估,到下週一為止,颱風對台灣不會有太大影響。

烈日炎炎,天氣又熱又曬,外出一下就汗流浹背,不過下週開始,全台受蘇拉颱風的影響,可能又將迎來一波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三的時候,其實它已經來到台灣東南方大概不遠的位置,那根據這樣的路徑,我們不排除在禮拜三、禮拜四,這個颱風會往西北,更靠近我們一些些,因此我們預期,颱風外圍環流甚至颱風的本身,可能再週三、週四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表示,根據電腦模式資料顯示,蘇拉颱風路徑的變數,還是相當的大,預計在週三(30日〉時,是蘇拉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不排除將在週二(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則要看未來的暴風圈範圍而定。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週末假日的話,原則上還是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那因為是比較吹東風的關係,所以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的話大致是多雲到晴,但留意在中午過後,會有些午後雷陣雨出現。」

把握這個週末的出遊好天氣,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如假日要到山區遊玩,要特別留意午後大雷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