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下週海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輕度颱風「蘇拉」在昨天生成,後續還有機會發展成中度颱風,根據各國模式預測,有直撲台灣的可能性。氣象局表示,蘇拉下週一開始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不排除在下星期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接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明天開始到禮拜天,它會逐漸地往南邊偏移,慢慢地打轉的情況,那打轉的情況之下,到了禮拜二開始,太平洋的高壓又會逐漸地增強西升,把它往西北邊帶過去。」「我們到後期的時候,其實路徑有可能會,比較偏南邊,或者甚至是比較偏北邊,都有可能,因為太平洋高壓的趨勢,其實會受到這裡的熱帶系統,未來還沒有出現的熱帶系統給影響到。」

氣象局表示,另一個在關島的熱帶系統,預估最快可能在今天下半天形成輕颱丹瑞,但與台灣有一大段距離,暫時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