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逼近 陸警範圍擴大納南投 估週三觸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小犬颱風最新動態,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隨著颱風接近,傍晚最新陸上警戒範圍擴大,除了花蓮、台東、高雄、屏東以及恆春半島之外,也新增南投,預估明、後天最接近台灣。颱風中心預估5日清晨前後,颱風會從台東的南端登陸,將成為繼海葵之後今年第二個登陸的颱風。

海攤拉設封鎖線,小犬颱風逼近,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國家公園已做好防颱準備,根據氣象署觀測,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浪高已達4米。提醒民眾切勿靠近海邊及跨越封鎖線,避免發生意外。而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數據,已將颱風小犬升級為「大型強烈颱風」,可能接觸台東至屏東一帶。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4號深夜到5號開始,颱風它由的南段陸地到巴士海峽這一帶通過的機率較高。」

由於颱風環流偏大,中央氣象署表示,全台多數地區都會被暴風圈壟罩,週三清晨暴風圈就會影響東南部陸地,西半部及澎湖、馬祖等沿海空曠地區要慎防強陣風。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4號到5號受到颱風直接侵襲的影響,在整體各地的降雨都會變得比較明顯一些,那尤其像是在東半部這一帶,整個雨勢上面不僅下雨的時間長,中間也會伴隨比較顯著的短延時強降雨。」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因適逢大潮期間,漲潮期間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須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建議民眾要適時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