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暴風圈觸陸 預估明天可能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度颱風小犬正向台灣靠近,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今天(4日)上午颱風暴風圈已經接觸東半部陸地,氣象署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南部、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未來仍是以比較偏西的方向移動,在明天會通過台東南端陸地到巴士海峽這段的區域,這樣的機率最高。」「氣象署目前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在新竹以北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會下局部性的大雨,尤其是在宜蘭及新北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而今天晚上開始,隨著雨勢越來越大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山區也會有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

台灣東半部以及南部山區受颱風影響最大,在花蓮、台東山區,將有超大豪雨發生機會。另外,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明顯增大,尤其蘭嶼、綠島、臺東及恆春半島將有7米以上浪高,請民眾避免前往山區及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