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蘇拉颱風陸上警報 南台灣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明天(30日)就是開學日了,不過今天傍晚氣象局針對蘇拉颱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天將是颱風最影響台灣的時候,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氣象局發布,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9號颱風中度颱風,蘇拉的海上以及陸上颱風警報。」

傍晚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持續發布海警。

雖然29日各地皆為晴朗的天氣,甚至部分地區高溫炎熱,但氣象局提醒,蘇拉颱風是一個小而紮實的颱風,暴風圈預估週三(30日)、週四最具影響,東南部地區將首當其衝。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30日)東半部、恆春半島下雨時間會變長,下雨時間會變長,另外北部和南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有一些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至於中部地區這些地方,還是屬於稍微有一些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要特別留意大雨或局部性豪雨,颱風期間,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隨著颱風接近,風浪將逐漸增強,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颱風最靠近的時候,周圍海域的風浪,大概會有尤其靠東南邊和南邊,會有3米左右的浪高,其他海面有2米左右的浪高,另外在偏南邊的海面,它的浪高有可能接近6米。」

強風部分,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另外,受蘇拉颱風影響,加上適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特別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跟「蘇拉」賽跑 文旦農全家總動員搶收出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