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陸警預計今天發布 週三開學日影響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追蹤颱風動態,太平洋海面目前有三個颱風共舞,離台灣最近的蘇拉颱風,持續增強,蘇拉的海上警報已經發布,最快明天午後發布陸警,預估警戒區包括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澎湖可能也會有。颱風預計在週三開學日與週四,影響台灣最大。週五起蘇拉漸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天氣仍較不穩定。

週一上班日,全台還是炎熱的好天氣,不過週二〈28日〉受蘇拉颱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在下半天開始降雨量會逐漸增加,氣象局提醒,週三〈30日〉開學日是蘇拉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預估最快將在28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警則可能在29日下半天發布。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週三到週四,我們要特別提醒在東半部地區,甚至在南部地區,可能都會有局部性大雨等級的降雨,甚至在花東或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而至於風力的影響,有可能在最接近它的蘭嶼、綠島、東南部地區,甚至恆春半島這些地方,它的風力相對來的是比較大一點的。」

目前太平洋海面上三個颱風共舞,氣象局表示,今早生成的第11號颱風海葵,正逐漸向西移動,如果與蘇拉颱風距離夠近的話,不排除會發生藤原效應。

而8月30日至9月3日適逢年度大潮,加上颱風接近,氣象局提醒沿海低窪地區的朋友,在漲潮期間,特別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新北一直到台南這個地方,是年度大潮相對潮位比較高的地方,另外七美、花蓮、成功也是要持續注意的,除此之外在西南部沿海,潮位也都是比較偏高的。」

週二〈29日〉起各沿海及離島陸續會有長浪,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可能會出現6米浪高,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