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最快今海警、明陸警 週三開學日注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颱風蘇拉今晨轉為中颱,但還是有可能再增為強颱,氣象局最快今晚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蘇拉最強而且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將是星期三的開學日,到時候,蘇拉可能穿過台灣南端,成為四年多來,首個中心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另外,海葵颱風預計在今天生成,後續影響仍待觀察。

假日部分地區下起午後雷陣雨,第9號颱風「蘇拉」逐漸北轉朝台灣東南方行進,氣象局表示,蘇拉對台灣威脅不容小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兩三天之內它的強度,仍然還是維持一個強烈颱風的情形。明天(週一)晚上到後天(週二)清晨這一段時間,氣象局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的部分也不不排除,也有可能是落在後天(週二)的下半天。」

週三晚間到週四,颱風中心很可能穿過台灣南端,東南部與東部將迎來大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西半部將出現陣雨。由於週二29號是國中小返校日,隔天週三是開學日,是否可能連兩天放颱風假?氣象局這麼回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東部、東南部還有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至於風力來講的話,假如它(蘇拉)是以目前官方這條路徑來走的話,這些地區也不排除會有比較強的陣風,不過實際的情形可能還要等返校、開學日更接近的時候,才會比較明朗一點。」

而第11號颱風「海葵」也將生成輕颱,是否將與蘇拉颱風產生交互作用,則需密切觀察。氣象局預估蘇拉颱風預計9月1號、2號才會逐漸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