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增強為中颱!不排除下週二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不排除下週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台中市、南投縣九個縣市下起大雨,第9號颱風「蘇拉」26日凌晨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二將更接近台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依照這個路徑來看的話,最快可能在下周二,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在陸上颱風警報的話,可能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是取決於它未來的路徑比較偏南、偏北,其實都有很大的變化。」

氣象粉專表示,蘇拉範圍小但結構紮實,目前颱風眼即將出現,準備進入第一波巔峰狀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到了29號、30號、31號這段期間慢慢靠近我們知,全台各地都要留心有長浪出現的情形,除了長浪以外,在下禮拜三、禮拜四之後,天氣上變化會比較大,可能會有強風、驟雨的狀況出現。」

目前,西北太平洋低壓持續發展,第11號颱風「海葵」最快有機會在下週二生成,而到時第10颱風「丹瑞」可能變成溫帶氣旋,三颱共舞的機會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