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恩颱風已離開日本 關西釀50多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來看到蘭恩颱風,雖然蘭恩颱風今天早上已離開日本陸地,進入日本海,不過,日本本州西部和中部仍持續大雨,目前日本已有11個縣、近24萬人收到撤離警告,至少50人受傷。

週二一早,颱風蘭恩(Typhoon Lan)從東京西南約400公里登陸日本,風速接近每小時160公里,相當於二級颶風。在向北移動的過程中給日本中部和西部大片地區帶來了強風和暴雨。

當局表示,他們已經在安全地帶設立了疏散中心,並向11個都道府縣發出疏散命令,涉及23.7萬人。

據NHK公共電視台報導,風暴路徑附近的五個縣——兵庫縣、大阪府、京都府、滋賀縣和和歌山縣,至少有26人受傷,其中許多是老年人。

當地居民:「太可怕了。當我聽到嘎吱嘎吱的聲音時,我向外一看,一棵樹正在移動。」

到傍晚時分,風暴中心已接近日本海,並繼續沿海向北移動。但預報員仍警告,大範圍地區仍可能出現集中降雨。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關西、中部和名古屋機場的所有商業航班目前都已停飛,全日本有950多個航班被取消。

除了航班受阻外,風雨還迫使一些道路關閉,數十條火車線路停運。

而公用事業部門表示,中西部地區近9萬戶家庭停電。

目前正值日本盂蘭盆節假日高峰期,許多城市居民準備返回家鄉。颱風蘭恩可能擾亂了這個暑期最繁忙的旅遊季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