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生成 不排除直撲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又有颱風要來了嗎?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4日)下午已經形成為第9號颱風「蘇拉」,詳細路徑尚不明朗,不過根據各國模式預測,是有直撲台灣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明天開始到禮拜天,它會逐漸地往南邊偏移,慢慢地打轉的情況,那打轉的情況之下,到了禮拜二開始,太平洋的高壓又會逐漸地增強西升,把它往西北邊帶過去。」「我們到後期的時候,其實路徑有可能會,比較偏南邊,或者甚至是比較偏北邊,都有可能,因為太平洋高壓的趨勢,其實會受到這裡的熱帶系統,未來還沒有出現的熱帶系統給影響到。」

氣象局表示,目前還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蘇拉半徑不大,是否影響台灣要看後續路徑狀況而定。另一個熱帶系統TD11,預估最快可能在明天(25日)下半天形成颱風,路徑逐漸往北,暫時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