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增強最快今晚海警 恐直接登陸恆春半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中秋連假結束後,來看到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正持續增強,不排除將直接登陸恒春半島,氣象署預估最快將在今天(2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

天空飄著細雨,北台灣氣溫明顯變涼,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二(3日)起將受小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差,並且全台都有降雨的機率。

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氣象署預估的路徑,是朝著比較是偏向南部的海域前進,那有可能目前的路徑上面是會登陸的,那它是會登陸比較偏向我們台灣東南側的陸地一帶,對我們比較偏向是東半部,特別是花東、恆春半島的天氣,是有很顯著的影響。」

週三、週四(4日、5日)是小犬颱風影響最明顯時候,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1級以上強陣風,恆春半島和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級別降雨的機會,氣象署表示,最快星期一(2日)就會發布海警、星期二下午發布陸警。

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海警的狀況,我們預估就是,今天的比較偏向晚間、深夜到明天清晨這段(發布),陸警我們目前預估有可能會是在3號的白天,那比較偏向是在下午的時候(發布)。」

受颱風影響,風浪部分也很顯著,2日深夜東半部、恆春半島要留意沿海開始出現長浪,也提醒民眾,避免在颱風天前往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