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小犬釀1死逾300傷 蘭嶼受重創專案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小犬颱風逐漸遠離,昨天雖然在鵝鑾鼻停留5分鐘後隨即出海,超過17級的創紀錄強風,也給台灣各地帶來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5日晚間指出,颱風小犬共釀3601件災情、1死、356傷,台鐵東部幹線山里至台東間因土石流全數停駛,由於蘭嶼受創嚴重將專案列管,請國防部等單位支援直升機運送。

鵝鑾鼻臨時辦公室直接被吹到倒塌,中颱小犬侵台,強勁風勢造成不少災情;屏東鹽琉線候船區的帳篷也整個被吹破,屏東路牌也被強風吹倒。氣象署表示,台灣海峽海面風浪仍明顯偏大,沿海容易有長浪,尤其南部、中部以北及澎湖沿海容易有5米以上浪高。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週五週六都還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也因此我們在南台灣這個地方,還是可以看到這種颱風的外圍的環流,比如說像是偏西南風的影響之下,造成一些斷斷續續的降雨,所以說在花東及高屏這一帶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些,在北台灣這個地方,也是東北風造成一些間歇的降雨。」

中颱小犬是今年第2個登陸台灣的颱風,也是睽違近16年再次有颱風在10月登陸台灣。颱風直撲南台灣,全國不少災情傳出,截至5日下午2點半共計2,868件;全國也有多處停水停電,5日下午6點為止,曾停電用戶數367,560戶,目前已修復用戶數314,307戶,目前仍停電用戶數53,253戶,台電人員還在搶修中。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雖然小犬颱風逐漸的往西遠離,可是沿海的風跟浪都還是比較偏大一些,還是提醒大家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或是從事一些海上的作業。」

第14號颱風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也稍微縮小,不過暴風圈仍籠罩花蓮、台東、彰化以南陸地及外島澎湖,而且風雨持續中,請觀眾朋友持續做好防颱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