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中颱週三最接近台灣 陸警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經在昨天(30日)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提醒,沿海務必留意長浪,「卡努」的外圍環流,從明天開始,將會從北往南,為台灣帶來雨勢,週三最接近台灣,如果路徑偏南,不排除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研判發展為強颱機率不高,發布陸警的機率也不高。另外,已經離開台灣的杜蘇芮颱風,讓南部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億噸,氣象預測,卡努的外圍環流,也能為曾文水庫紓解旱情。

一周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周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天(31日)水氣稍微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風向轉為偏北風,基隆北海岸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也有些零星降雨,隨著風向轉變,午後雷陣雨機率較高的地方位於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上述地區活動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昨天下午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雖然暴風圈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