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卡努逼近 路徑待觀察、今晚至明晨將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杜蘇芮」颱風剛走,今年第6號颱風中颱「卡努」就逐步逼近,氣象局預估,週一(31日)晚間到週二(8月1日)清晨,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太陽露臉,不少人都熱到撐起陽傘、戴起帽子。不過,炎熱天氣,接下來就要變天了。今年(2023年)第6號颱風卡努,來勢洶洶,已經轉為中颱,週二(8月1日)到週四(8月3日),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為北部帶來明顯降雨。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那我們過去的路徑,其實在3號、4號的時候,比較朝著中國大陸這邊的浙江附近登陸,但是目前看起來,隨著它北邊的導引氣流,變得比較不明顯,那也有可能是受到東邊的高壓勢力,逐漸增強的影響之下,它有比較被往東北東的方向導引過去,那當然後續這段期間,以現在的資料來看,不確定性還是相當的大。不排除可能在1號晚間到2號清晨,是也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

颱風接近琉球群島後,速度會稍微放慢。不過,會往西接近中國,還是往東偏,還要再觀察,各國路徑看法也很分歧。但要注意的是,週四(8月3日)開始,「卡努」颱風將帶起大環境的西南風,為中南部帶來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其實台灣附近,都是在這個大低壓帶的尾端,那大低壓帶的尾端呢,主要盛行的風場還是西南風,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不論是它就是之前比較偏西北西的上去,或者是目前的路徑上面來講,我們在中後期,就是週四到週末這段期間,台灣附近的西南風是逐漸增強的。」

中南部降雨將持續到週日(8月6日),甚至可能達到大雨等級。「卡努」颱風逼近,將為台灣帶來兩波降雨,提醒民眾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