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探訪彈藥庫爆炸受傷官兵 邱國正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陸軍六軍團的基隆彈藥庫,昨天(24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2人重傷、面臨截肢,在內湖三總救治中,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探視,並且向家屬致意,對爆炸意外相當關切。陪同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正在調查事發原因。

總統 蔡英文:「(總統可以講一下士官兵的傷勢怎麼樣嗎),(目前還樂觀嗎)。」

一早臨時新增行程來到內湖三總,總統蔡英文探視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爆炸受傷的9名官兵,離去前還和國防部官員討論許久,肢體動作像是在下達指示,可見對意外的重視,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一開口就先向外界道歉。

國防部長 邱國正:「很抱歉,昨天軍方出現事情,兩位比較嚴重,兩位左手大概截肢。」

彈藥庫爆炸意外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左手面臨截肢,外界都想問,意外怎麼發生的?

國防部長 邱國正:「因為我也很納悶,尾翼那邊並沒有受到打擊,但它有裂痕,裂痕就代表彈體有衝出去,有兩人正在傳遞當中出這件事情,所以我們要瞭解,但我並不認為是人故意去做毀壞,全場有人看到,沒有任何嬉鬧,而且去做檢診的人都經過驗證,他有證照的都合格的,不是隨便抓公差去搬一搬,這方面我可以跟各位做保證,沒有這種輕忽的作法。」

爆炸原因還在調查,彈藥庫附近居民擔心意外重演遭到波及,要求彈藥庫遷離住宅區,國防部長坦言有困難。

國防部長 邱國正:「台灣就那麼大的地方,遍尋各地講真的找不到地方。為什麼要儲放在這個地方,因為作戰的著眼,這個彈在這邊要用的。假如你把它移到遠地方去,那我們囤彈囤糧的用意在哪裡?軍中也很有誠意要檢討,但是初步我要跟各位報告,這個營區很大,最起碼距離300公尺,旁邊不能有民宅。」

搬遷還需要時間,對國防部而言,眼前最迫切的,就是救治受傷官兵、釐清爆炸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