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退位長子世襲 中共海軍駐柬埔寨基地將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柬埔寨首相洪森週三(26日)宣布,他的長子「洪馬內」將在下月接任首相一職。消息引發外界對柬埔寨政治環境的關注和擔憂。

柬埔寨首相 洪森:「我現在告訴你,洪馬內將在2023年8月22日晚成為首相。那以後你應該稱他為首相,否則你就違法了。」

柬埔寨首相洪森週三宣布,將在下月退位,首相職位由兒子洪馬內繼任。這意味著,洪森近40年的執政生涯即將終結。

批評者指出,洪森上台以後,一直扼殺自由民主,箝制反對聲音,今年3月更是將唯一反對黨蠟燭黨領袖判處重刑,清除了在大選中可能遭遇的任何反對力量。而此次選舉也被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國家視為「不自由不公正」。

而且,即使退位,洪森也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角色繼續發揮影響力。因此在外界看來,柬埔寨未來的政治形勢依然不樂觀。

在外交方面,洪森執政期間,還與中共來往密切。

據《金融時報》提供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疑似中共在柬埔寨的「雲朗海軍基地」已基本建成,其樣貌與中共的吉布地的海軍基地如出一轍。

雲朗海軍基地被外界懷疑將是中共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美國五角大樓認為,一旦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升級為軍事對抗,雲朗軍事基地可提高中共的海軍投射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