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關切中共威脅印太 重申美菲防禦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在金廈水域緊張、以及中共菲律賓海上衝突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今天,訪問菲律賓。布林肯在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外長馬納洛(Enrique Manalo)舉行聯合記者會,布林肯重申,美菲防務關係「堅若鋼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到訪菲律賓,與菲國外長馬納羅會面,布林肯對中共近期升高南海局勢表達擔憂,並重申《美菲共同防禦協定》承諾,反對任何的挑釁行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對中共的行動表示關切,這些行動威脅到我們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包括在南海和菲律賓專屬經濟區。這些水道對菲律賓的安全和經濟至關重要,並且對美國和世界的利益也同等重要。」

馬納羅感謝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對菲律賓的支持,期盼能進一步提升與美國的關係。

菲律賓外長 馬納羅:「現在的挑戰是如何維持並進一步提升美菲聯盟和夥伴關係。應對當前和正在出現的跨領域挑戰,包括在國防、安全和經濟領域。」

布林肯也將在晚間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另外白宮同步宣布,小馬可仕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4月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場的三方峰會,主要為加強三國的安保合作,阻止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美商長、國務卿先後訪菲律賓 提半導體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