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雨中揭牌!賴清德:台灣農業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今天正式升格成農業部,由主委陳吉仲接任農業部長。除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前院長蘇貞昌到場慶賀,跨黨派歷任農委會主委也共襄盛舉。而受颱風卡努影響,陳吉仲也在雨中接過任命令和印信。

農業部長 陳吉仲:「感謝老天爺,滋潤大地,讓台灣農業永續。越下雨我們就越堅強,讓我們農業向前走,好不好!」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農為國本,換句話說農業部應該要積極的,讓台灣的農業能夠永續發展,必須要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包括科技的、新創的,去提升我們農業的競爭力。台灣的農業好、農產品好,看看我們生產的規模逐年增加,2012年我們農業產值是,5632億元,但是在2021年,我們已經達到6287億元。」

多位長官一字排開,為農業部進行揭牌。賴清德指出,農業部存在目的,在於滿足台灣人民糧食所需,必須要未雨綢繆,為未來可能的糧食危機及早做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