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茵河水位拉緊報!德國發電大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去年冬天歐洲降雨量不足,隨著進入炎熱的夏季,承擔德國約80%的貨物運輸大河-萊茵河,拉起水位警報,7月已出現水位低於1公尺的紀錄,不僅觀光出現影響,連帶水力發電、貨物運輸都將面臨大問題。

綠色山丘上、充滿歷史氣息的中世界建築-萊因斯坦城堡,一直是許多人到德國萊茵河乘船觀光必訪的景點之一,然而自2018年來,冬季降雨的短缺,造成萊茵河夏季水位不斷下降,7月水位首次出現降至1公尺以下的紀錄。

萊茵斯坦城堡經理 Marco Hecher:「去年我們(缺水)到達了頂峰,經歷了最糟糕的情況。有兩家遊船公司在這裡停靠,不得不部分停止為我們提供服務,因為水位太低了,無法停泊。」

萊茵斯坦城堡經理 Marco Hecher:「我們至少有30%的客人是乘船前來,如果部分基礎設施(船舶)無法運作,該地區的旅遊基業就會崩潰。」

萊茵河全長1,230公里,是西北歐第2長的運河,承載歐盟1年約30%的內河運輸總量,德國經濟約80%的內陸貨物運輸,像是煤炭、石油供運等皆須仰賴它。當水位低於1公尺時,意味著最大運輸量是過去的一半,運輸成本將大幅提升。

隨著越來越炎熱的夏季,缺水問題同時也影響著德國的水力發電。

德國河流發電廠經理 Ulrich Rost :「2018年和2022年這兩個非常乾旱的年份,意味著我們沒有達到我們的年產量。我們的產量比這個低了大約20%到25%。」

專家表示,針對萊茵河航運,政府必提出長期解決方案,因為旱象恐怕無望解除。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