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限航令」延續 至少再10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近幾個月來,許多地區發生乾旱,就連國際航運也受到影響。近期,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宣布,巴拿馬運河因乾旱導致水位過低,將持續限制過境的船舶數量,而這個「限航令」將延續至少10個月。

滿載貨櫃的輪船正通過狹長的水道,這裡正是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佔全球6%海上貿易運輸量的巴拿馬運河。近來,巴拿馬運河由於乾旱導致水位持續下降。近期,運河管理局宣布對每日船舶過境量和最大吃水深度的限制,將繼續執行至少10個月,直至下一個雨季到來。

巴拿馬運河副行政長官 Ilya Espino:「我們預計至少在一年內無法取消每天32次的過境限制,如果我們讓湖水在12月達到82%或83%的水量,那這整個夏天我們必須繼續節約用水。」

今年,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因應乾旱,已經逐步將過境船隻最大吃水深度,從正常情況下的15.24公尺,降至13.11公尺,迫使貨輪減少載運貨櫃量,以減少吃水深度。7月時,更進一步將每日過境船隻數量從去年平均40艘減為32艘,讓等待時間也從平常的3到5天,一路增加到11天左右的時間。

如今,限制政策確定延長,讓貨運公司對12月將到來的聖誕節高運輸量,能有更彈性的策略,改道運輸。目前,因限航令滯留海上的船隻數量已逐漸減少,截至8月24號,排隊準備通過的船舶數量,相比兩週前的160艘左右,減少近3成,到約115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