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缺水 航運受阻影響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作為世界航運要道之一的巴拿馬運河,由於持續的乾旱天氣造成補充運河水位的供水不足。運河當局不得不採取限航措施,這將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和經濟。

巴拿馬運河航道負責人里考爾特·瓦斯克斯(Ricaurte Vasquez)週五(8月11日)告訴路透社,今年以來,由於乾旱氣候給巴拿馬運河的供水帶來壓力,巴拿馬運河已經實施了多項貨船吃水深度的限制。

不過,6月份,運河推遲了進一步要求船舶減輕負載的限制。瓦斯克斯說,從10月份開始的這個財政年度中,人們將嚴重感受這些限制措施對經濟的影響。

巴拿馬運河水文監督員 NELSON GUERRA:「對於巴拿馬運河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和困難的情況,非常複雜,因為船舶的通過完全依賴於淡水,而這些淡水來自雨水,然後雨水流向河流,從河流流向水庫。」

為了船隻通過,巴拿馬每次開船閘需要消耗5100萬加侖的淡水。由於乾旱,巴拿馬一直採取措施旨在減少開船閘用水。然而,等待通過的船隻數量在增加而形成瓶頸。物流和供應鏈專家為此預測會出現更多供貨中斷。

運河大約 70%的船隻來自或運往美國;而目前沃爾瑪、亞馬遜和塔吉特等主要零售商正在為年末假期銷售備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曾聞仙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