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貿易倡議實施法案 白宮:拜登已簽署生效

美台貿易倡議實施法案 白宮:拜登已簽署生效(資料照片取自白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白宮7日宣布,法案已獲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白宮發布新聞稿,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簽署「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First Agreement Implementation Act),法案正式生效。

經過一年協商談判,美台6月1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於華府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涵蓋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
 

不過拜登也在聲明中表示,該法案有關後續協商的規定,可能會影響憲法賦予他與外國夥伴協商的權力。
 

法案要求把議員納入美國代表團,賦予他們參與例行簡報的權利,包括攸關臨時協議的部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先前表示,美台下一階段談判可能鎖定勞工、環保與農業3大議題,但還需再跟美方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