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經台海 台政府:肯定台海是國際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第四度表態美軍防衛台灣後,美軍第七艦隊聲明,9月20日與加拿大兩國軍艦聯合穿越台灣海峽;中共軍機和軍艦靠近偵查。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1日)表示,這展現民主盟友堅決反對中共的擴張企圖。

美國海軍發言人馬克‧蘭福德上尉(Mark Langfor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

這次過境表明了美國及盟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承諾。蘭福德表示,兩國軍艦在穿越台海期間,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標準和慣例。對於美、加兩國軍艦首度聯袂通過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達肯定。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美國跟加拿大兩國,以具體的行動,來維護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的法律地位,同時也捍衛自由航行跟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於美國與加拿大政府的堅定的立場,外交部我們表示歡迎跟肯定。」

在航行期間,美軍還發現有中共飛機和船隻不斷出現、窺探。自去年年底,美國、加拿大軍艦開始聯合穿越台灣海峽,此外,還有英國等盟國的軍艦,也會不定期在台灣海峽自由穿越,引發中共不斷跳腳。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本次穿越台灣海峽行動,更具體地展現出民主盟友,對中方企圖擴張的相關堅決地反對。面對中共的步步侵逼,台灣政府我們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來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跟侵略。」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共以軍事行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陳思齊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