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不怕語言不通 日本西武鐵道推即時翻譯螢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日本為迎接疫情後龐大的旅遊人潮,日本西武新宿站啟用自動翻譯螢幕,讓站務人員與遊客面對面溝通,即時解決遊客的問題,大受好評。

站務員拉開窗戶,在透明螢幕前,遊客各種語言的發問,都能在螢幕上即時翻譯,這是日本西武鐵道在新宿站設置的翻譯螢幕,能夠解決來自不同國家遊客的疑難雜症。

西武鐵道銷售及營運主管 矢島文:「我們推出的翻譯螢幕可以在日語和其他語言之間自動翻譯,當乘客說外語時,站務人員可以看到日語,當站務人員說日語時,乘客可以用他們選擇的語言來閱讀。」

透明螢幕可以翻譯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等12種語言,能處理乘客更複雜的需求,像是方向指引或提供更多當地資訊,提高溝通效率,讓乘客感到相當安心。

義大利學生 凱文·科梅托:「谷歌翻譯不是隨時都可以使用,因為Wi-Fi不是任何地方都有,這樣比起拿出手機輸入內容,再拿給站務人員看要快得多,而且還可能出現誤解,所以像在這裡即時翻譯顯示在螢幕上,真的很好。」

7月份有超過200萬的遊客到日本旅遊,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新宿站是西武鐵道的終點站,每天為超過13萬名的乘客提供服務,目前自動翻譯螢幕正在進行3個月的測試,確定該螢幕的準確率及穩定度,希望能在今年秋天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