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清潔能源 美實現核聚變淨能量增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日前宣布,科學家再次在核聚變反應能量增益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8月6日,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宣布,自去年12月以來第二次在核聚變反應中實現淨能量增益。

這意味著核聚變能夠成為未來清潔能源來源的可能性大增。該實驗室以國家點火裝置(NIF)為實驗基地,歷經數十年研究,模擬核聚變反應,獲得突破性進展,輸出能量增益達到150%,為實現核聚變發電帶來希望。

核聚變是通過將氫的同位素氘和氚聚合為氦釋放能量,與太陽釋放能量的原理類似,是理想的清潔能源來源。而目前核電站均採用核裂變反應,存在長期產生高放射性廢物和核洩漏風險。

科學家估計,如果未來該技術能實現商用,產生能量的增益須達到目前的20至70倍。這次實驗的成功,標誌著向此目標更近一步。

美國能源部稱,這項「重大突破」將為「國防進步和未來的清潔能源鋪平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加拿大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