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被認證具中資背景 柯文哲當年說法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南海控股公司2018年曾是台北雙子星大樓聯開案的最優申請人,最終被台灣政府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安疑慮駁回;當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槓上中央政府。然而,近期南海控股被中共國企沒收,應證了當時外界的疑慮。

北市雙子星大樓聯開案,2018年的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當年被投審會以國安疑慮駁回,時任市長柯文哲,還因此槓上中央,如今「南海控股」遭中共國企沒收,柯文哲當年的言論也被翻出。

時任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9.6.28):「有人講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為了力挺南海,柯文哲曾脫口對國家主權毫不在乎,如今要選總統,才澄清當年是不滿中央,要花5個月時間才有辦法說明「南海」是中資,讓綠營議員聽不下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柯文哲可以說是為了護航中資,什麼話都可以說,如此沒有國安意識的人,要來競選台灣的總統,台灣的未來交給柯文哲,豈不是很危險嗎?」

柯文哲曾經多次,為了南海控股槓上投審會,現在被應證「中資背景」等於狠狠打臉,藍營議員同樣怒批,柯文哲必須負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應曉薇:「柯市長他(當年)只急著把案子標了,當時如果愛台灣,就應該撤銷專案處理,我雙子星就不得有一塊錢的中資,柯文哲就只會跟中央鬥嘴,可是一開始捷運弄了這個標案,可以開放也好,也是你今天柯文哲市長的責任。」

隨著2024大選將至,南海控股的中資疑慮,也再度成為選戰攻防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