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被踢出恆指藍籌股 傳小摩進場5.86億元|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碧桂園被踢出恆指藍籌股 傳小摩進場5.86億元

港媒報導,香港恆生指數18日公布季檢最新結果,碧桂園被踢出恆指成分股,失去藍籌地位,但集團旗下的碧桂園服務則可保留藍籌地位。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傳出危機入世,大舉加碼買進碧桂園股票1.71億股,金額達1.44億港元,約新台幣5.86億元。

========

歐洲天然氣儲存量達90% 成功擺脫對俄依賴

《政客》報導,歐盟的天然氣儲量已在17日創下歷史新高,衝上90.1%,表示歐盟成功擺脫對俄羅斯管道天然氣的依賴,由美國、挪威、亞塞拜然和其他國家的天然氣所取代,價格更較2022年的峰值大幅下降。

========

馬斯克研擬取消X封鎖功能 專家憂被垃圾內容洗版

X平台所有者馬斯克18日透露,X平台的用戶將不能再封鎖那些「不受歡迎的跟隨者」評論,僅能封鎖這些不受歡迎的跟隨者的私訊。專家示警,最新計劃十分令人擔憂,因為用戶可能會被垃圾郵件、威脅和其他有害內容給淹沒。

========

台股聚焦 輝達下週公布財報、全球央行年會

AI晶片廠輝達(NVIDIA)財報即將於下週三出爐,輝達2024會計年度第2季展望樂觀,季營收可望增52.94%,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預料將牽動AI族群股價表現,並左右台股走向。全球央行年會也將登場,是市場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