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力」危害多 日議員:須防中共戰略目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總部設在中國上海的上海電力公司在日本多地建設發電廠一事已讓越來越多的日本人擔憂。近日,有日本議員就「上海電力」議題進行講演會,會上呼籲更多日本人來關注「上海電力」對日本社會造成的危害。

近日,日本岩國市議員石本崇分別在東京和大阪舉行講演會,詳細地向與會者們介紹並分析了中國上海電力公司在日本多地建設太陽能發電廠的情況。以及對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造成潛在威脅的問題。

日本岩國市議員 石本崇:「如果大家單純地認為『上海電力』是總部設立在上海的一個電器商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上海電力與中共是一體的。上海電力正在大規模地開展太陽能發電或風力發電事業,並且將這些發電廠都設立在日本軍事基地或原子能發電所等重要設施的周邊。」

石本崇議員所居住的岩國市設有航空基地。此基地由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使用,承擔著「當亞太地區放生戰鬥及突發事件時,為美軍及盟軍提供支援」的重要使命。石本崇議員擔心,岩國基地附近建造的兩所太陽能發電廠是中共的戰略計畫。

日本岩國市議員 石本崇:「在軍事基地的南北兩處各設立了一處太陽能發電廠。一處是在岩國市內的上海電力太陽能發電廠,另一處是在旁邊的柳井市。當飛機從岩國基地飛往東北亞地區時,其航線正好經過岩國市的太陽能發電廠;而當飛機從岩國基地飛往沖繩方向時,其航線正好經過柳井市的太陽能發電廠。我認為這是一種戰略性的建設方式。」

兩天的講演會共有約70人到場,不少與會者在了解到上海電力對日本造成的威脅時深感擔憂。

與會者:「聽了石本議員的講解後,我開始擔心這樣的事情馬上會出現、或者已經強行進入到我們的生活裡了。我們必須儘快採取措施。我聽過村民說,300多坪的土地被人買下全部鋪滿了太陽能板,聽說日本各地也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讓我感到十分緊迫。」

石本崇議員表示,太陽能發電板通常含有有毒物質,日本製造的太陽能板會標記出有毒物質的含量。但中國製造的太陽能板將這些數據視為企業機密,這也是安裝中國製造的太陽能發電板會帶來風險的一個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