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芮氏規模6.8強震 已造成632死329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9 日訊】位於非洲西北邊的摩洛哥,在當地時間週五(8日)晚上1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摩洛哥官方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點,已經有632人死亡。台灣外交部目前尚未收到當地台灣人受到影響的消息,將持續確認進一步情況。

摩洛哥內政部長阿爾卡非(Rashid Al-Khalfi):「內政部通報,暫時統計的遇難者人數不幸地增加,截至上午7點,死亡人數達到632人,願上帝憐憫他們。另外有329人受傷,其中51人情況危急。」

摩洛哥強震震央位於摩洛哥中部,高阿特拉斯山脈的豪茲省(Al Haouz),在9分鐘後又發生芮氏規模4.9餘震。夜間的強震導致建築物倒塌,落下的石塊連汽車都被壓扁,建築物的斷垣殘壁形成一座瓦礫堆,搜救隊徹夜挖掘尋找救援可能的生還者,並將傷者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當地官員表示,山區交通難以到達,是死亡人數最高的區域。地震也導致土石崩落,汽車難以進出。

強震也導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老城區和清真寺倒塌。居民不敢待在家裡睡覺,只好在外面街頭露宿過夜。

來自澳洲的遊客特里(Tri)直到早上還是緊緊抓著枕頭,餘悸猶存。

澳洲遊客 特里:「是的,房間正在搖晃,沒有其它辦法,我們趕快回去然後一切都在移動,畫面都在移動。我們就是拿了一些衣服和我們的包包,然後跑出來。」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摩洛哥南部120多年以來,從未發生過芮氏規模6.0以上地震,突如其來的強震導致山上的觀光城市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