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中共犯台 美菲擬升級近台灣機場和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和菲律賓正積極提升同盟防禦態勢,準備升級靠近台灣的機場和海軍基地。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和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為首的高階軍事官員,13日已前往當地視察。

外媒彭博社報導,美菲考慮在距離台灣約400公里的一座海軍基地(Camilo Osias)興建一個碼頭,並整修當地機場。官員建議,在同樣靠近台灣的拉爾洛機場(Lal-lo Airport)內,設置燃料儲存設施和指揮中心。

菲律賓今年稍早擴大與美國間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合作範圍,兩國間的長期安全聯盟獲得加強。馬尼拉在南海與北京深陷領土爭端之際,美國已撥款逾1億美元開發在菲律賓的據點。

美、菲軍事官員明天將在馬尼拉就如何深化安全合作展開會商。

中共向來對擴大美菲軍事協議表達反對立場。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4月曾指控美國打算「利用」上述據點「干涉台灣海峽局勢」。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表示,不會運用「加強國防合作協議」的據點進行「進攻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