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控中共海警船發射軍用雷射光 船員短暫失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結束五天日本行程,在「日經亞洲」訪談中,他指出菲律賓處於台海衝突的前線,暗示若一旦有事,菲律賓將會介入。而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公布在6日,中共海警船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菲國政府船隻,導致船員短暫失明,菲軍發言人也要求中共約束其部隊,不要做出任何危及人民生命的挑釁行為。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台灣高雄與我們菲律賓僅40分鐘的飛行距離,因此我認為我們處在非常前線。」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出訪日本,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關注台海局勢。而菲律國呂宋島北端距台灣南端僅約三百五十公里,身處前線,暗示若發生衝突,菲律賓將參與其中。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當我們審視這個區域的情況,特別是緊張的台海局勢,(若發生衝突)我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以某種形式介入其中。」

2月2日,菲律賓剛與美國達成協議,增加四處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被認為是應對台海有事時,抵禦中共入侵。而這次小馬可仕會見日相岸田時,雙方也簽署協議,讓兩國軍隊可以進行救難合作、增加演訓,並在海事共同應對中共侵略。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認為事情真的已經在進展並發生當中,所以我們正在加強我們的聯合演習,日本也為我們在菲律賓提供了很多設備,以便能夠保衛我們的領海。」

13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發表聲明,指控一艘中共海警船6日在具爭議的南海,向菲國船隻照射「軍用級雷射光」,導致船員暫時失明,甚至危險靠近船隻約140公尺範圍內。海岸防衛隊指責中共蓄意阻撓菲律賓政府船隻,向軍事人員運送食品物資,公然漠視與明顯侵犯菲律賓在西菲律賓海的主權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