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製iPhone15要來了!傳開賣首日就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年度新機iPhone 15發表成為話題,外媒近日報導,隨著印度生產力提升,今年蘋果首度在新品發布當天,開始銷售「印度製造」iPhone 15,外媒分析,這將是蘋果在全球供應鏈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對印度市場的高度重視。

iPhone 15正式亮相,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消費者買到的可能是印度製的 iPhone 15 ,堪稱是史上第一遭。過去在印度組裝的多數是舊機型,但外媒報導,今年蘋果將在銷售首日,在印度和“其他一些地區”,供應「印度製造」的 iPhone 15 ,與中國製iPhone,同步開賣。

印度Apple網站上,銷售訊息已經釋出,15日開啟預購、22日全面開賣。彭博周三報導,南印度的富士康工廠,從上個月已經開始組裝iPhone 15,和碩和塔塔集團收購的緯創工廠,也將很快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15系列。

Bloomberg Intelligence 科技研究及數據創新主管 Matt Bloxham:「我認為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方向轉變,它正在將其生產多元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顯然考慮到目前對中國的關注,我認為確保投資者他們具有供應鏈韌性非常重要。我想我們可以預期,印度將成為製造生產的更大角色。」

今年4月,蘋果首家直營實體店於孟買正式開幕,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親自到場舉行開幕儀式,突顯了印度市場的重要性,儘管iPhone目前在印度製造比重僅5-7%,但蘋果訂下全球25%的iPhone在印度製造的目標。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 邱?芳:「第二季它(印度)的高階手機的部分,成長的速度非常快,應該是有115%的一個成長,所以你就可以看得到,其實高階手機在印度市場的需求在打開中,那這個其實蘋果扮演了一個相當大的角色。所以我想這也是在經過幾年的練兵之後,那現在看起來這邊是可以作為一個,新機的一個組裝的一個基地,所以我想這一次看起來是,也表示說他們在印度的一個製造的部分,已經開始進入到一個相對比較,穩定或者成熟的階段。」

專家分析,蘋果iPhone組裝產能落地,有利迴避印度政府對手機進口施加的高關稅,台廠也將在印度製造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媒稱鴻海富士康有意於未來5至10年將30%的產能轉移到印度當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