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國政願景:促健康產業成第二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追蹤2024台灣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1日)發表健康與長照領域的國政願景,希望打造台灣健康產業,成為第二座護國神山。他就醫療政策提出九大重點,在長照3.0有四大重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的健康產業,有機會能夠成為第二座護國神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週四上午發表健康以及長照的政策願景。提出以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提升醫療服務水準。並把資通訊、醫療服務與生技三種產業結合,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和生技新藥發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也許單打獨鬥,我們不敢說第一。但是三對三鬥牛,我們絕對有機會。所以我們推出來的醫療政策,就是希望跟醫界大家共同合作,也能夠團結國人大家一起來,打造健康台灣。」

賴清德針對醫療政策,提出九大重點,包含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要癌症死亡降低三分之一,以及串連南北生技園區,打造台灣生醫產業廊帶。長照3.0部分,則提出四項重點,內容包含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要擴大到18萬元,並新增晚間到宅照顧服務。媒體也關注,未來法規是否針對長照,給予條件更佳的保障,如允許民眾帶薪休假照顧父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照顧爸爸媽媽可以得到企業的無薪假,你剛剛講說無薪假嗎?有薪假。這個要跟企業大家來談,因為這個沒有辦法,因為這是勞資雙方必須要溝通的議題,所以沒有辦法直接就宣布說有薪假。」

為健全醫療照顧環境,賴清德也表示,要持續改善醫療人員的工作條件,提升醫事人員工作待遇,並將護病比入法。預計從急重症、夜班護理人員開始改善,護病比入法則預計在兩年到第一任期內立法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