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小金雞轉上市 董座:4產品線陸續導入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聯發科持股76%的「最強小金雞」達發科技,即將在10月底,由興櫃轉上市,不過目前IC設計產業競爭激烈,未來達發將如何與藍芽、固網晶片強敵來對戰,市場高度關注。

聯發科「物聯網」部門,分拆成立小金雞-IC設計公司達發科技,即將興櫃轉上市,董事長謝清江高興寫在臉上!

尤其公司在「藍牙通訊」、「固網寬頻」、「衛星導航」,全球市占率位列前三名,家中熟悉的機上盒,穿戴裝置藍牙耳機都有它的身影!

達發科技董事長 謝清江:「今年當然是對整個市場景氣是比較弱的,當然我們希望趁這個時候來調整我們的體質,等到也許明年景氣回來了,那我們能夠獲得最大的一個機會跟成長。」

難得展出旗下一系列終端產品應用,謝清江也透露,未來所有產品線都將加速導入AI運算,與聯發科母公司大小平台整合綜效,手機晶片設計對陣高通(Qualcomm),AIoT與網通則與博通(Broadcom)競爭,此外還得迎戰來自中國低價搶市,但台廠相當有信心!

達發科技董事長 謝清江:「大家可以看得到有導入了AI的能力之後,很多以前做不到的功能現在都可以做得還不錯。我想大家知道半導體的產業是完整是在台灣,那我想達發科技也是有這個聯發科集團的支持,所以不管是在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等等,都是可以有不錯的支持。」

美國、加國、印度在內,全球八大國家未來5-10年,將投入超過800億美元,用在網通基礎建設。

達發科技去年每股純益(EPS),幾乎達到20元,今年第二季交出毛利率45.4%、營收35.16億成績,10月底將正式興櫃轉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