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林昀儒擊敗中國晉4強 施沛妤滑輪溜冰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中華隊杭州亞運持續傳出捷報。由桌球教父莊智淵與林昀儒組合的桌球男雙,擊敗中國挺進4強賽;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由初次參賽的18歲女大一生施沛妤,奪下金牌;網球女雙、混雙,也一舉拿下金牌和銀牌。

亞運7朝元老、桌球教父莊智淵,攜手桌球金童林昀儒的夢幻組合,挺進桌球男雙8強賽,30日迎戰地主中國的梁靖崑、林高遠組合。雖然一度0比2落後,但連追3局逆轉奪勝,台灣擊敗中國晉級4強、保底銅牌。莊智淵賽後受訪時表示,關鍵是落後時仍不放棄。

滑輪溜冰也傳出捷報。中華隊滑輪金后楊合貞與施沛妤,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決賽中,首度參戰的18歲女大一生施沛妤,以17分23秒219完賽、21分成績奪金;楊合貞則以17分23秒879完賽、18分拿下銀牌。2人將在10/2的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聯手,為台灣續創佳績。

網球方面,女雙金牌戰中華隊對上中華隊,詹詠然、詹皓晴姊妹組,對上梁恩碩和李亞軒。詹家姊妹以6比4、6比3,在亞運女雙摘下首金,李亞軒與梁恩碩則獲得銀牌。網球混雙金牌戰中華隊先盛後衰,黃琮豪與梁恩碩以6比2、3比6、4比10不敵印度組合博賽爾與博潘納,收下銀牌。

目前中華隊成績累積有7個金牌、9個銀牌以及9個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